清欢

花又开了

【杰坚】不能吃辣锅的原因

极度ooc

带娃日常,注意避雷!!!

写的不好请见谅

私设已经尘埃落定,庄文杰毕业成为律师

里面的全是我瞎编的,就当是平行世界吧

一点甜甜的日常生活




罗坚一眼就在众多小孩儿中找到了自家闺女,早上给她扎的双马尾被老师编成了两个小花苞,顶在头上,她正在叽叽喳喳的和旁边的一位小姑娘聊天,罗坚忍不住笑了笑,小丫头今天很开心嘛


庄妍的班主任看见罗坚后笑着跟他打招呼“妍妍妈妈,今天有空来接妍妍放学啊”


罗坚也笑着回应老师,“是啊,好不容易下班早一回”


老师扭头对着队伍大声喊道“庄妍小朋友,你妈妈来接你回家啦”


“妈妈!!!”一个穿着背带裤的小姑娘飞快的跑出来,冲进罗坚的怀里


“哎哟,轻点宝贝”罗坚稳稳的接住了小姑娘,捋了捋她额前的碎发,“我们走了,跟老师说再见”


小姑娘冲老师绽开一个大大的笑容“老师再见!”


罗坚牵着小姑娘往车子那边走,没走两步就被小姑娘扯住了裤腿要抱


罗坚蹲下身子平视庄妍的眼睛“妍妍,妈妈今天一天都在外面抓坏蛋,有点累,妍妍自己走可以吗”


“好吧”小姑娘又凑过来在他脸上吧唧亲了一口,“妍妍给妈妈一个香香,妈妈累累都飞飞”


罗坚被自家闺女可爱的不行,揉了揉她的头发“谢谢妍妍宝贝”


庄妍在她的专属小座椅上坐稳后,就开始扒拉副驾驶的靠背“妈妈妈妈,我们去接爸爸下班好不好,这样我们就可以直接去吃火锅了”


庄文杰前一段时间刚刚跳槽去了另一家律所,待遇更好,对专业水平要求也更高,罗坚突然想起来之前庄文杰在新律所工作两三个星期后,有那么几天变得特别黏他,下班回家感觉也有点不开心,问他怎么了也只是说新环境有点不适应


正好那段时间好几个案子堆在一起,他忙的不可开交,现在想来估计是因为他家小孩出色的能力遭人妒忌了,估计又拿他的家世明里暗里的嘲讽他


罗坚一边这么想着,一边应了小姑娘的话


听着庄妍欢呼雀跃的声音,罗坚笑着摇摇头,打着方向盘朝庄文杰所在的写字楼开去




罗坚牵着庄妍进电梯,却被里面站着的一个人给认了出来“你是,罗队吧”


罗坚仔细看着那人,记起来他是之前一个案子受害者的律师,好像也是跟庄文杰一个律所的


他笑着点点头“你好你好”


那人瞧了瞧他,又瞧了瞧他牵着的小姑娘,欲言又止“您这是……”


“哦,我是来接我先生下班的,妍妍,跟叔叔问好”


小姑娘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叔叔好”


“好好好,真可爱一小孩”那人也笑着跟庄妍打招呼


出电梯后那人发现罗坚跟在他后面走,有点诧异的问他“罗队,您先生难不成是我们律所的吗”


罗坚笑着点点头,“是啊”


说话间的功夫已经来到了律所的门外,透过玻璃罗坚看到庄文杰正在跟几个人在公共办公区围在一起不知道在讨论什么,小姑娘眼睛尖,看到庄文杰过后就想往里跑


罗坚在她后面唤她“妍妍,慢点跑,小点声,别吵到叔叔阿姨们工作”


小姑娘只留给他一句知道啦就跑进了律所,罗坚就听见了一声脆生生的爸爸,他看见庄文杰下意识的抬头,脸上尽是茫然,接着就被自家闺女扑了个满怀


罗坚忍不住笑了,笑完过后他才想起来旁边还有个人“不好意思啊,我女儿平时被我跟我先生惯坏了,打扰你们了”


那人一副惊呆了的样子,愣了很久才结结巴巴的说“哈,哈哈,罗队,原来庄文杰就是你先生啊”


他隔着玻璃跟庄文杰四目相对,“是啊,我们已经结婚很久了”


庄文杰收回目光,看向怀里的小姑娘,“你跟妈妈怎么来了”


小丫头一脸理所当然的样子“来接你下班啊,爸爸,你答应我今天去吃火锅的,我今天下午没吃小饼干,现在肚肚都扁扁的,你摸摸”一边说还一边拉着庄文杰的手盖在自己的肚子上


庄文杰的同事看见庄妍,都有点惊讶,“小庄,你女儿啊,都这么大啦”


庄文杰看向门口的罗坚,笑着点点头“是啊,我结婚很久了”


律所里有几个律师是认识罗坚的,这下知道庄文杰的先生是罗坚,一时间有些人的脸色变得有些难看,都被罗坚不动声色的看在了眼里


庄文杰对罗坚做了个“等我一下”的口型,然后对怀里的小姑娘说到“妍妍去找妈妈吧,爸爸去换身衣服,然后我们就去吃火锅好不好”


“好”小姑娘点点头,自己蹬着腿就要下来


庄文杰出来的时候,看见几个女同事已经把庄妍围了起来,称赞庄妍可爱又漂亮


庄妍看见庄文杰出来,就和那群女同事们挥手说再见,急急的朝他跑过来


庄文杰一把抱起小姑娘,跟几个同事打了招呼,走向一直在门口等待他们的罗坚


罗坚看庄文杰已经换掉了西装,穿了一身卫衣加牛仔裤,抱着女儿朝自己走来,“走吧”


去拿车的路上,庄妍悄悄地对庄文杰说妈妈今天很累,让庄文杰等一下也要给妈妈一个香香


庄文杰看着女儿一副认真的样子,忍俊不禁的答应了她


上车过后,就由庄文杰开车了,罗坚坐在副驾驶上,趁着等红绿灯的间隙,庄文杰扭头眼睛亮晶晶的看着罗坚,“今天过来接我下班,是不是为了给我出气啊”


罗坚嘴硬的说“是你闺女非要我去接你”


庄文杰抓起罗坚的一只手亲了亲“是是是,哎呀,谢谢老婆大人,还是老婆对我最好,最心疼我”


罗坚白了一眼庄文杰,把手抽回去“你给我少贫”


到了餐厅的地下停车场后,庄文杰把车子熄了火,解了安全带,看庄妍自己下了小座椅后就招招手让小姑娘凑近点,一只手捂住了小姑娘的眼睛


“听我宝宝的话,给妈妈一个香香”,庄文杰笑的狡黠,扣住罗坚的后脑勺交换了一个无声的吻




点单的时候,庄文杰要了一个鸳鸯锅,三鲜拼麻辣的,庄文杰对庄妍说,“今天不许吃辣的了”


“啊,为什么啊,我不要”


大抵是因为罗坚跟他都能吃辣的原因,自家闺女也能吃辣,上回点了一个辣锅,一个没看住让她吃多了点,结果半夜小姑娘开始流鼻血,怎么都止不住,吓的他跟罗坚连夜挂了急诊,上火太厉害了,孩子太小,不能吃那么辣的东西


“不行,你忘了你上次吃了半夜流鼻血,都快把你爸你妈给吓死了”


小姑娘还想抗议,可是又想起来上次爸爸妈妈着急的样子,蔫蔫儿的点了点头


菜上齐过后,庄文杰这个幼稚鬼,特地夹了一片辣牛肉卷在庄妍面前晃了晃,然后一口吃掉


看着嘴巴撅的都能挂油壶的女儿,罗坚踢了一脚庄文杰“行了你,你几岁了啊,明知道她不能吃还故意馋她”


庄文杰一本正经的比了个三“我三岁了”


罗坚无语的笑“好家伙,合着你比你闺女还小半岁啊”


他又冲庄妍说“妍妍,别理你爸爸,他今天不大聪明”


庄妍小朋友听了妈妈的话后,懵懵懂懂的点点头,然后踩着沙发站了起来,拿着筷子和漏勺在火锅里捞啊捞,把所有的脑花都盛到了庄文杰的碗里


庄文杰看着女儿认真的样子,也不知道她这古灵精怪的小脑袋里在想什么,谁知道庄妍扭过头来认真的看着庄文杰,“外婆说了,吃啥补啥,爸爸多吃点脑花,能够变聪明”


“哈哈哈哈……”罗坚听了女儿的话,笑倒在沙发上,庄文杰脸抽了抽,这小妮子绝对是故意的


他看见小丫头的脸上终于憋不住露出笑容,才把她抓到自己怀里“你这个小丫头,是不是故意的,没给你点辣锅你在这等着我呢”


小姑娘被他闹得咯咯笑,“才没有,我那是心疼爸爸”


罗坚故作一副委屈的样子“那妈妈没有嘛,妍妍不心疼妈妈吗”


小姑娘听了过后又拿着筷子把所有的肉卷都夹到了罗坚的碗里“妈妈多吃肉肉,妈妈要多吃点,多吃身上才能长肉肉”


庄文杰笑着问小姑娘“那妍妍吃什么啊”


庄妍想了想,把她爱吃的娃娃菜都夹到了自己碗里“妍妍吃菜菜,妍妍喜欢吃菜菜”


罗坚跟庄文杰看着小姑娘一脸满足的吃着菜,都忍不住露出一个柔软的笑容


庄文杰看向罗坚“要不是我在产房陪着你,不然我还真怀疑你是不是去天上给我抱了个小天使回来”


罗坚看向吃的摇头晃脑的女儿,“她可不就是我们两个的小天使吗,全世界独一无二的”





评论(42)

热度(823)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