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欢

花又开了

【杰坚】 降生

极度ooc

写的不好请见谅

私设已经尘埃落定,庄文杰毕业成为律师

里面的全是我瞎编的,就当是平行世界吧

一点甜甜的日常生活

一点点孕期日常






罗坚醒的时候屋子里还是暗的,窗帘儿没拉开,他迷糊着把手往旁边摸,却摸了个空


他愣了一会儿,才想起来昨晚爸妈说这两天要回家一趟,今早七点的高铁


他窝在被子里,伸出手去拿手机,七点半了,爸妈早就上车了


支着耳朵听了一会儿,晓得庄文杰在厨房准备早餐,他掀开被子躺在床上,摸了摸自己静悄悄的肚子,这也四个月了啊,咋还没动静啊


他叹了口气,对着肚子自言自语,“我的宝贝啊,赶紧动动”


他慢慢悠悠的洗漱好,走到厨房给自家小朋友一个早安吻,便坐在桌子旁等着早餐


他跟庄文杰今天都休假,不用着急忙慌的赶时间


早餐煎了荷包蛋跟饺子,还有金宝街的老汤馄饨,庄文杰端出来的时候还在冒着热气,罗坚眼睛一下子就亮了,低头去闻那香味儿


庄文杰笑着看他,“馋了吧,今早送爸妈回来刚好路过,就买了点”


他舀了一个馄饨放到嘴里,温度刚刚好,“好吃”


庄文杰看罗坚吃的高兴,他也高兴的弯起了眼


罗坚舀起一勺送到庄文杰嘴巴里,冲他眯起眼睛笑了笑


庄文杰早跟罗坚父母吃过了,就坐在他对面看着他吃,怎么看怎么觉得罗坚可爱,吃东西的时候就像小仓鼠


他看罗坚吃的正开心,突然脸色一变,愣了一下,手就往肚子那儿摸,吓得他一下子站起来凑到他身边去问他是不是肚子不舒服了


罗坚手放在肚子那儿,愣愣的跟他对视,脸上慢慢浮现出欣喜,“宝宝动了,刚刚踢了我一下,你摸摸”


庄文杰把手覆上去,感觉到了那一抹小小的力量,他惊讶又喜悦的看着罗坚,看到他脸上柔和的笑意


他第一次这样真切的感受到生命的伟大






罗坚总算是松了口气,“最近天天念叨,想着她要是再不动,就要去医院检查了,还好,咱宝贝儿争气”


庄文杰抽了张纸给罗坚擦了擦嘴,“好不容易休假,想干嘛呀”


罗坚认真的想了想,“出去玩儿吧,自从怀孕以后又不能出任务,天天闷在警局里,我要去呼吸新鲜空气”


他俩对视了一会儿,不约而同的拿起手机,两个人翻找了一会儿,罗坚先抬起头来,“诶,美术馆最新有画展,去不去”


他说话的功夫,庄文杰也抬起头来,几乎就是挨着他的话尾开口“博物馆有新展览,去看看”


两个人都愣住了,庄文杰看着罗坚的手机屏幕,办画展的画家是他一直比较喜欢的画家,博物馆的新展览也是罗坚很感兴趣的


他们看着对方都忍不住笑了,庄文杰坐到罗坚身边,凑上去亲他


“我看最近有部片子不错,我们上午去看电影,最近有家餐厅开业,小胖跟芷悦都去打卡过,还不错,中午去那吃饭,下午先去博物馆再去美术馆,好不好”


罗坚被他亲的有点愣,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今天的安排简直就是约会套路嘛


他忍着笑看向庄文杰“怎么,今天怎么突然搞约会那一套了”


庄文杰一本正经的捉住罗坚的手亲了亲,“什么约会那一套,才不是套路呢,都是我的真心,我们两个永远热恋”


罗坚被年轻人的情话哄得面红耳赤,抽了手红着脸转过去不看小狐狸得逞的笑“就知道贫”


电影很好看,餐厅也很不错,两个人吃饱喝足过后就晃晃悠悠的去逛博物馆


柔和的灯光打在那些文物身上,它们静悄悄的在那里,等着他们去看见,去领会那些蕴藏在背后的历史



美术馆挨着博物馆,跟昏暗的博物馆不同,美术馆明亮又空旷,一幅幅画摆在墙上


他们差不多逛了有大半个下午,罗坚也是这几个月都没怎么运动了,这一下下来倒是有点吃不消


但又不好意思跟庄文杰说自己走不动了,庄文杰看着罗坚的样子,一下子就明白自己爱人在那儿逞强呢


拉着人在公共座椅那边坐下,摸了摸他的肚子,“休息休息,不能累着咱宝贝”


罗坚扣住他的手,瞥了庄文杰一眼“就知道心疼你宝贝啊”


庄文杰凑到他面前露出一张笑脸,“当然是最心疼我老婆啦,你怎么知道我说的宝贝不是你呢”


罗坚愣了一下,脸又红了,这小子今天怎么说的话一套一套的


“在外面呢,注意点”


庄文杰看人又害羞了,便不去逗他,“那我们回家说,时间差不多了,回家给你烧好吃的”


“回家也别说”罗坚瞪他一眼


庄文杰乐呵呵的把人扶起来,“不说怎么行,要一直说”


罗坚打掉他扶着自己的手,往前走了几步停下来回头笑着看庄文杰“我会一直听”






等到八九月份的时候,罗坚的肚子已经圆滚滚的了,抽筋浮肿也是常有的事,庄文杰夜里便睡得浅,听到枕边人的抽气声便会惊醒,然后揉揉眼睛起来给罗坚按摩


罗坚看着爱人眼睛都睁不开,还在尽心尽力的给他按摩,不免感到愧疚“你白天还要上班呢,别给我按了吧”


庄文杰一听他这话就知道罗坚又在胡思乱想了


上一次产检过后他们就听从医生的建议让罗坚停了工作在家休养


庄文杰又为了不久后的预产期加班加点的处理自己手头上的案子


罗坚心疼自己小朋友,想着让他夜里多睡会,可半夜抽筋他也控制不了,每一次庄文杰都会察觉到,迷迷瞪瞪的睁着一双睡眼给他揉腿


庄文杰在心里叹了口气,自家老婆心疼他,他除了哄就只有哄了


庄文杰看揉的差不多了,想着今天一定要把人给哄好了,这下困意也没了


他小心翼翼的避开罗坚的肚子,凑上去亲他,温温柔柔的吻很容易让人沦陷,罗坚的情绪慢慢变得稳定下来


庄文杰看着还在微微喘气的爱人,忍不住轻笑“都说要小心产后抑郁症,我家这个怎么跟别人不一样,产前抑郁症啊”


看罗坚只是扭过头不说话,庄文杰又去吻他的面颊跟颈脖,直到人忍不住上手推他他才松开,撑着胳膊笑吟吟的看着罗坚


罗坚被他看的浑身都发热,觉得自己怎么越活越过去,大半夜的在这闹情绪“没有产前抑郁,就是觉得你天天大半夜起来给我按摩,觉也睡不好,还要上班,就是……”


后面的话他张了张嘴,就是没说出口,庄文杰又贴上去黏糊他,“就是心疼我,对不对”


罗坚点点头,握住庄文杰的手“现在爸妈都在家照顾我,我又不上班了,你天天加班忙成那样,本来就累了,晚上还不能睡个好觉”


罗坚这段时间被养的长了点肉,抱起来刚刚好,庄文杰把人搂在怀里,“你现在这个样子都是因为我,肚子上的妊娠纹,半夜因为抽筋疼的睡不着觉,不能去警局上班,你已经承受了那么多了,我这点又算得了什么呢”


他顿了顿,“有你在我身边,我睡的特别好,特别安心,你别觉得不应该,没什么不应该的,你为了我付出那么多,我付出是应该的,不要觉得不该这样不该那样,好不好”


他把罗坚扶起来跟他四目相对“罗坚,你知道吗,这辈子遇见你跟你在一起,已经是最开心的事了,现在我们的孩子就要出生了,这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所以你不要觉得有负担好不好”


年轻人把一颗心捧到他面前,罗坚消化着他的话,看到了庄文杰眼睛里柔软的爱,于是他点点头,捧起庄文杰的脸,给了他一个珍重又充满爱的亲吻“知道了,以后不会了”






离预产期还有一个礼拜左右,他们就住进了医院,庄文杰也终于超前忙完工作,得到了一个长假期,陪着罗坚在医院待产


羊水破的时候比预定的时间早了两天,罗坚疼的抽气,庄文杰只能干着急,看着罗坚疼的冒汗他恨不得疼的是他


进手术室是可以家属陪同的,庄文杰坚持要陪着罗坚进去,套上无菌服过后他就站在一旁紧紧握着罗坚的手


他整个人都在颤抖,罗坚喊不出来,但是攥着他的手劲就可以表明他有多疼


等孩子嘹亮的啼哭在手术室响起过后,罗坚已经是面色发白,庄文杰伸出手想要去摸他的脸,才发现自己的手止不住的在抖


罗坚睁开眼睛看他,虚虚的笑出声“怎么还哭了”


庄文杰这才发现自己眼泪糊了眼,他俯下身紧紧握住罗坚的手,颤抖着声音开口“谢谢你,谢谢,罗坚,我爱你,也爱宝宝,我永远爱你们”


罗坚伸手抹掉了庄文杰的眼泪“宝宝呢,男孩女孩”


庄文杰这才想起来,正好护士抱着孩子过来,“恭喜二位,是个女孩”


护士把孩子放在罗坚身边,她小小一个躺在罗坚身边,罗坚侧头去看,看到了一个皱巴巴的小婴儿


他又跟庄文杰对视,这是他们的女儿,他们的宝贝


庄文杰露出一个笑“罗坚,你看,我们的小天使来到我们身边了”



评论(6)

热度(29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